【经管】经管学院开展“防诈骗,征新途”毕业季防诈骗指南专题宣传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5

一年不只有四季,还有一种季节叫毕业季,每到这个时候,草长莺飞,无数学子告别母校,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踏上了新的征途。但是就是在这个时候,各种针对毕业生的诈骗活动很是猖獗,在2021届高校毕业生离校之际,为了防患于未然,保护毕业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经管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BUCT经管研究生”推出了“‘防诈骗,征新途’毕业季防诈骗指南”专题内容。通过介绍红包诈骗、短信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快递诈骗、招聘诈骗、租房诈骗等诈骗方式和典型案例,帮助毕业生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顺利完成从学校到社会的跨越。

最后,再次提醒各位同学,移动通信飞速发展,也给新型诈骗类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骗子套路深,千万别当真!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家一定要保护个人信息和隐私,但凡涉及钱、密码、认证码、卡号,务必确认确认再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