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5

2021623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学术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化工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涯邻教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曲雁教授出席典礼并与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毕业生合影,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唐方成、党委副书记李冬冬、副院长赵庆亮、党委委员孙祥栋,教师代表李想教授、李宾教授、吴卫红教授,研究生工作组的全体老师以及全体2021届毕业生。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主持。

典礼在庄重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唐方成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寄语。他对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毕业意味着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在这重要人生节点上,要从回首中看到自己的不凡。建国七十周年大庆让我们从绚丽的花车和先进的武器中看到新中国的辉煌历史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嫦娥五号成功发射展现了国家全面实现月球探测工程“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和航空航天事业的伟大壮举;世界园艺博览会在“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主题中彰显中华文化的磅礴气势和众志成城的民族向心力;刚刚落下帷幕的CUBA,北化梦之队挺进全国四强展现了北化体育事业发展中的经管力量;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我们一起见证了不问归期、无惧生死、迎难而上的侠之大者。展望未来,唐方成院长希望每个同学一是挺直脊梁,挺起胸膛,找准职业定位,勇敢地去社会中历练闯荡;二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压力之下正确面对生活中的成败得失;三是做一个脚踏实地、迎难而上的人,认真做人,踏实做事,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党委副书记李冬冬宣读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获奖者名单,与会领导及导师代表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获得者颁发证书。

吴卫红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表寄语。希望同学们一要志存高远,胸怀家国,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要诚信做人,修养品德,向上向善向美,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营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三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忠初心勇担当,心存善念,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去做好自己该做的,把属于自己的每一份工作做好;四要心系母校,情牵化大,饮水不忘思源,记住北京化工大学永远是你们的家,是你们心灵的港湾。

随后,郝伟怡代表全体2021届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在她的倡议下,全体毕业生向老师鞠躬致谢,并由毕业生代表向台上老师鲜花。她在发言中回顾了学习生活中的点滴,忘不了导师的谆谆教诲、辅导员的句句叮咛、同学们的心心相印,也忘不了校园里的人来人往、教室里的奋笔疾书、运动场上的挥汗如雨、食堂里的琳琅满目。作为亲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会的时代青年,我们承载着特殊的历史际遇和光明的时代使命,我们要牢记始终把个人前途与祖国发展和社会需要紧密相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不断征服人生的星辰大海。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孙祥栋老师宣读了硕士学位授予名单,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毕业生们依次登台,与会领导及导师代表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拨穗正冠。手里握着的那本毕业证书,凝结了几年来的辛酸苦辣,这一刻是研究生生活的结点,也是人生道路的新起点。

难说再见,终要再见。在毕业典礼的最后环节,经管学院全体毕业生合唱校歌《母校之光》并合影留念,留下了属于经管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