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心系北化,筑梦未来”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圆满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5

北京化工大学经管学院“心系北化、筑梦未来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于2021623日举行。此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专硕中心主办。参与此次座谈会的学院领导有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院长唐方成、党委副书记李冬冬、专硕中心主任孙祥栋、MPAcc中心执行主任刘佳佳、MBA/MEM中心执行主任刘锐剑。 同时座谈会还邀请了20余位2021届学硕、MPAccMBA/MEM毕业生代表参加。

在座谈会上许利民书记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2021届毕业生的祝贺和感谢,学院祝贺2021届毕业生顺利毕业、也感谢大家一路陪伴与经管学院共同成长。许利民书记向毕业生们指出:自从踏出校园的那一刻开始,你们的人生将面临很多的确定性和不确定性。希望大家能够认清社会发展的快速性和不可预测性,及时修正自己的知识体系和认知水平,以适应快速变革的时代。许书记告诫毕业生,进入工作岗位后要坚守国家秘密、保证国家信息安全,国家安全这是一条红线,决不能触碰,希望同学们谨记。

唐方成院长指出,北京化工大学经管学院是一所面向未来的学院,学院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1994年正式更名为经经济管理学院,这个阶段是学院发展的1.0时代。学院的2.0时代从1994年至2017年,经管学院在这个时期经历了快速发展阶段。从2017年至今,学院正式迈入3.0时代,即新商科时代。新商科时代将深入融合产业、全面拥抱产业发展。学院将持续聘请高水平兼职导师进校园、开展各种主题丰富、实战型强的主题讲座。教创融合也是新商科时代的另一个主要特征,管理学要与其他相关学科深入融合。面向未来,经管学院要为社会培养一批有精神、有价值、有意义的优秀领袖型人才。

李冬冬副书记希望毕业生在离开学校后,都能积极加入化工大学设在全国的校友会组织,校友会是大家永远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专硕中心孙祥栋主任指出,学院领导、老师一直在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而努力,在学院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中现在阶段能解决的我们一定会尽力去解决。尚不能解决的,也会是今后的工作重点,请同学们放心。

2021届毕业生代表段朵朵同学在发言中提到,作为一名本科、硕士都在经济管理学院就读的毕业生,对于母校的感情异常深厚,尤其是在3年的研究生学习阶段,与老师和学院领导的接触更为密切,无论是学术层面还是生活层面都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在即将和母校告别的时刻,内心非常依依不舍,愿老师珍重、母校古松芳草,桃李满枝头。

历时3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在不舍和惜别的氛围中结束,母校是毕业生永远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