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四代北化人“共话成长史,同筑中国梦”----生物材料系教师党支部联合生物材料系研究生纵向党支部、材研1806党支部、材研1906党支部、材研2006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3

正值毕业季,2018级的毕业生们即将步入社会,投身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培育和增强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与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毕业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18日下午,材料学院生物材料系教师党支部联合生物材料系研究生纵向党支部、材研1806党支部、材研1906党支部与材研2006党支部于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共同开展主题为“四代北化人‘共话成长史,同筑中国梦’”党日活动。材料学院副院长徐斌、副院长王洪、生物材料系教师党支部、生物材料系研究生纵向党支部、材研1806党支部、材研1906党支部与材研2006党支部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生物材料系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副书记邓贵雅主持。

四代北化人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北化的故事以及对北化的特殊情感。周亨近和张洋前辈、校友李卫国强调家国情怀,要学习科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勉励研究生党员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学术志向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研究兴趣同民族命运结合起来,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

材料学院徐斌副院长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教学经历,鼓励毕业生们把握好青春,树立正确的奋斗观,努力践行奋斗精神,用奋斗书写青春的答卷。材料学院王洪副书记、副院长代表材料学院党委对毕业生们表示感谢和祝福,对毕业生未来工作生活提出建议与期望,要求毕业生不断奋斗、保持好奇的心和自我学习的能力,期望毕业生抓住人生际遇,接受时代考验,成为敢拼搏勇开拓的为祖国做贡献的一代人。

生物材料系教工党支部部分教师也对毕业生发表了自己的祝福和期望,希望毕业生们日后能不忘北京化工大学的校训,勇敢的开启人生的新华章,在社会的洪流中大放异彩。

生物材料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黄雅钦总结发言,她深情寄语毕业生们要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坚持终生业务学习与刻苦钻研。加快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仰、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坚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过程中,北化毕业学子必将怀揣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服务社会和人民,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宣教组

材料学院生物材料系研究生纵向党支部

2021620

摄影:陈福平、徐世超

撰稿:王文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