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机电工程学院COMSOL和ANSIS Workbench软件培训 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9

202164日晚7点机电工程学院COMSOLANSIS Workbench学术报告会在科402顺利举办。本次报告会邀请到孔祥号同学和高黎明同学为大家分别讲解COMSOLANSIS Workbench两种常用软件的使用技巧。



首先由机博2001的孔祥号同学讲解了他在科研中常用的COMSOL软件。COMSOL是以有限元法为基础的模拟仿真软件,其优势在于多物理场耦合方面,对于可以用偏微分方程组描述的物理现象都能够很好的计算、模拟和仿真。孔学长为大家展示了COMSOL的基本操作方法,让大家对COMSOL的操作和适用场合有所了解。

之后由机研2002的高黎明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基于ANSIS Workbench的动力学实例教程。ANSIS Workbench同样是基于有限元法的仿真软件。目前在学术研究、汽车、航空、航天、电子、通用机械以及铁道等领域有着广泛的运用。高黎明同学通过他所做的实例向同学们展示了的软件使用过程,包括几何建模、网格划分和动力学分析等,重点考虑了网格划分情况对结果的影响,为大家学习使用ANSIS起到了示范作用。



本次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最后本次报告会工作人员与两位讲解同学合影。





撰稿:张岱凌

摄影:杨兆然

责任编辑: 唐丽芳、安琪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