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会第二十六期“英才计划”之走进华为的海外热血征途讲座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家国情怀,引导同学们展现时代担当,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会于4月21日晚成功举办了“英才计划”之走进华为的海外热血征途讲座。

本次主讲嘉宾为达尼,原华为副总裁,也是书籍《海外征程》的作者。他拥有海外8年30国工作经历,工作区域跨越拉美、亚太、中东和欧洲等国家,具有丰富的海外经验。讲座中,主讲人达尼由自身经历出发讲述华为从0到1的海外热血征战故事。达尼从总部到一线的多重视角介绍了从搭建团队、管理人财税法到沟通政商关系,处理当地突发的员工罢工、政府黑名单等事件,使同学们从中体会到企业家的艰辛与热血。


达尼娓娓道来的演讲引起了同学们对于海外创业征途的好奇与思考,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


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爱国同样有着不同的内涵。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从来不缺心怀国家的有志之士,革命时期,仁人志士“白眼观天下,丹心报国家”,以一己之力投入到变革的浪潮中;和平年代,企业家们叱咤风云,热血开拓,致力于把中国创造推向世界。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企业家们的艰辛创业历程有了新的认识,还将家国情怀这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植于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