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会开展第二十七期“英才计划”之“礼赞百年,青春向党”军事博物馆参观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8

为深入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铭记历史、爱党爱国,校研会开展红色基地参观教育活动,组织研会同学于5月23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参观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兵器陈列”、“军事科技陈列”等多个主题展览。主展厅中陈列着我军各个历史时期的各式武器,大家在参观中认识到了我军武器装备由落后到先进、由单一到多样的艰辛而又光辉的发展历程。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摆放了从赵一曼烈士的遗书到杨靖宇烈士的大刀等革命先辈们的遗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也对党史学习燃起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红色基地参观教育活动是广大青年学习革命先辈典型事迹、树立学习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径。通过参观建党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斗争和军事武装力量建设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同学们都感受到了一代代共产党员们勤劳勇敢、艰苦卓绝、牺牲小我、为国奉献的优秀品质,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思想信念,争做学党史、勇奋进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