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第十六届 “长江杯”科研团队足球联赛圆满闭幕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8

6月2日,我校第十六届 “长江杯”科研团队足球联赛在东校区足球场圆满闭幕。校党委研工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老师、校研会指导老师江泽鹏老师、足球队各队球员和裁判员代表参加闭幕式。



第十六届 “长江杯”科研团队足球联赛是由我校研工部、校团委联合主办,由我校长江学者的大力支持,学校研究生会、校团委承办的传统体育活动。本次比赛历时近一个月,共11支球队参赛,历经15场次,报名人数总计198人,上场总人次达198人次,活动对象覆盖了我校教职工、研究生和大四保研学生,吸引了大量同学观赛。本次比赛旨在提高我校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希望可以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足球并且喜欢足球,通过球赛加强我校各科研团队之间的交流,为今后的科研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比赛采用小组赛、淘汰赛和决赛的赛制,先后决出冠亚季军。决赛当天,超重力代表队和路过地球代表队角逐冠亚军,英蓝代表队和追梦人代表队争夺季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超重力代表队斩获冠军,路过地球代表队获得亚军,英蓝代表队取得季军,追梦人队获得公平竞赛奖。其中,超重力队的张亮亮摘得射手榜榜首,荣获最佳射手奖,超重力代表队的魏宝程获得最佳球员奖,路过地球代表队的沈源东获得最佳门将奖,英蓝代表队的左夏华获得最佳裁判奖。校党委研工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老师为冠、亚、季军及单人奖项颁发奖杯和奖牌。


王华庆老师为第十六届“长江杯”科研团队足球联赛致闭幕词。他首先对获奖队伍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通过本次比赛能够激发广大研究生勇于进取、锐意拼搏的科研精神,激励大家以长江学者为榜样,发扬“长江精神”,为团队、学院和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文体艺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