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材研1906党支部顺利开展“党的步伐·时代新人”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3

2021523日下午,材研1906党支部前往国家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党支部同志共同参观了“屹立东方”、“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古代中国”等大型主题展览。

首先,党支部在“屹立东方”展览的基本陈列部分,先后参观了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开国大典上使用的礼炮,欣赏了油画《开国大典》、国画《北平解放》等,体会到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与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的不屈斗志;同时,支部同志通过“古代中国”的参观,深刻感受到了祖先们的智慧,震撼于一件件艺术品的巧夺天工,对于中国从远古时期到现在的发展脉络有了更为清晰的把握。

通过此次参观,党支部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深刻缅怀了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也更加全面地认识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并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当下,不断提升自我,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宣教组

材研1906党支部

202163

撰稿:王正元 摄影:吴若楠/尚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