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一届“巴斯夫杯”职业规划大赛半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M2001发布时间:2021-05-29

为帮助我校研究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与就业观,强化职业规划理念,520日中午,我校研究生“巴斯夫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式一——职业规划大赛半决赛在主教楼216会议室成功举行。大赛由研工部主办,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协办,经过学院分赛推荐,最终有23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半决赛,现场邀请研究生院以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


图一 选手职业规划展示


选手们利用SWOT分析、职业兴趣测试等工具,在探索自我,了解自身情况的基础上,结合专业方向、兴趣、实践经历等综合确定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对目标职业的社会环境、学校环境、家庭环境、社会职业价值观念等外部环境进行客观分析;并对职业目标实现路径进行了合理的规划与细致安排。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本次半决赛最终评选出12位研究生成功晋级总决赛。


图二 选手职业规划展示


职业规划是当代研究生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做出的规划,是个人对自己职业发展总体计划和总轮廓的勾画,更是为个人职业理想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和路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理想、有担当,敢于肩负重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以及学业生涯,为国家的前途与民族的希望努力奋斗,为打造“职”属于自己精彩的人生做准备。


图三 选手职业规划展示


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一届巴斯夫杯职业规划大赛入围总决赛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