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第三赛季指导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M2001发布时间:2021-05-25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号召,我校积极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激发研究生创新创业潜力,培养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构筑创新创业平台服务新高地。2021516日上午,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协会在主教309成功举办了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第三赛季指导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有幸邀请到了机电学院高小龙老师、经管学院雷培莉老师和王璇老师担任评委嘉宾,对参赛队伍的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及项目申请书撰写等给予了全面细致的点评与指导。



49日本赛季报名通知发布伊始,就陆续收到了多支队伍的报名材料,随着项目申请书收集、组委会初筛等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本赛季迎来了指导交流会这一最终环节。各队参赛选手围绕市场需求、项目亮点、技术优势等方面展开演讲。创新组队伍从生活中寻找痛点,结合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为变革出更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奋斗着;创业组队伍聚焦传媒、家居和工业等领域,从二手图书项目到工业设备寿命智能预测,为大家展示了从头脑风暴到现实落地的项目发展历程。评委老师们也从项目申请书撰写、PPT展示等方面为参赛队伍提出了中肯建议,如侧重技术应用、做好市场调研、降低产品可替代性、瞄准细分行业以及PPT色彩应用等,期间高小龙老师还向参赛选手们介绍了“我校科技园能够为卓越项目提供场地、管理费和注册费减免”等扶持政策信息。



本场交流会不仅为参赛同学们提供了展示创新成果、挑战创业实践的机会,也为其提供了与经验丰富的老师们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参赛队伍们可根据评委老师的建议认真修改资料,不断完善项目,期待参赛队伍们可以在后续比赛中绽放更多风采。本赛季共选拔出八支优秀队伍进入半决赛。第三赛季指导交流会是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初赛阶段的终点,我们即将迎来本届比赛的半决赛和决赛,接下来的赛段将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