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就业大讲堂第二十三期——“2021军队文职报考解读指导”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M2002发布时间:2021-04-21

2021411晚,职业提升俱乐部第二十三期“2021军队文职报考解读指导”主题讲座在东校区主教楼406成功举办。本次讲座创新了举办形式,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由北京化工大学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特邀退役海军上校王瑾老师担任主讲嘉宾。王瑾老师发挥自己熟悉军队文职报考的经验优势,详细的为同学们解读军队文职报考的条件和要求,帮助同学们清晰的认识自己未来的职业定位,拓宽就业渠道,提高求职意识。


1 王瑾老师认真的讲解


王瑾老师就首先介绍了军队文职人员和国家编制人员二者的区别,军队文职人员属于军队编制,但仍享有国家工作人员的权利,并详细地讲解了目前军队文职人员管理岗位和技术岗位的区别,以及不同岗位等级的福利待遇和保障等方面。


2 积极提问的同学们


讲座中,王老师重点为大家解读了2021年军队文职报考的条件,细致地讲解了军队文职笔试科目中公共科目所要求的政治、经济、资料分析、判断推理等十方面知识能力和对应的备考技巧,并指出了同学们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之间的联系,为同学们迅速找到适合自身条件的岗位进行报考提供了方法;同时一对一的指导同学们合理的进行岗位选择。讲座最后,王老师解读了2021军队文职招考变化,指出了军队文职人员面向社会扩大招聘范围的趋势,让研究生同学们不仅在相关求职信息上收获颇丰,更是对军队文职报考多了一分选择与期待。


3 参加研究生对此次讲座的评价截图


本次讲座吸引了线上线下共400多位研究生参加和观看,得到了一致好评。本次关于2021年军队文职报考指导讲座,不仅激发广大研究生的踔厉报国情,更为我校勇于奉献青春的研究生学子们提供了一种新的就业选择。后续中心将继续推出紧密结合学生需要的职业发展相关讲座,帮助同学们在未来面对就业选择问题时能够更加成竹在胸,欢迎同学们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