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山东斯递尔科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6

2021415日,北京化工大学与山东斯递尔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斯递尔公司举行。山东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洪军、科技局局长刘向东、斯递尔公司董事长朱运宏、总经理朱嘉震等及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化学学院副院长冯拥军、化学学院教授李保山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来自清华大学、武警指挥学院、安阳师范学院以及邯郸学院的相关教授。

首先,赵洪军副县长为揭牌仪式致辞。他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基地的建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是校企联系的纽带,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引领、走校企持续化发展道路的生动实践。他希望以此次揭牌仪式为起点,校企双方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带动区域特色产业链发展,为本地区的新旧动能转换和工业进步树立新的典范。

随后,朱运宏董事长和王维副院长分别代表企方和校方进行了发言。朱运宏董事长表达了斯递尔科技公司对优秀人才的渴求以及与高校合作的强烈意愿,希望通过与北京化工大学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加强双方产学研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王维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研究生培养模式,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继续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进化工人才培养传承及创新理念的深度融合,通过开展校企合作,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同时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也期待着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文化传承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

冯拥军副院长介绍了化学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深情的回顾了双方在科研项目方面的合作历程,他提到斯递尔公司是一个非常有远见和高度的公司,前期规范的管理制度、科学的生产流程以及严格的环保要求,给企业带来了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此次更是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上,与我校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希望接下来能有更深入的合作和交流。

最后,王维副院长与赵洪军副县长共同为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斯递尔公司的生产园区,了解企业生产流程以及企方给研究生提供的各类工作和生活设施。



山东斯递尔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橡胶助剂、生物制药及其它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和经营。公司是中国海关A类企业、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创新示范企业、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绿色工厂。拥有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重点工程实验室、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是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橡胶助剂分理事长单位。

深化产教融合是我校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2020729日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李克强总理指出要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加强国际合作,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今后,我校将进一步鼓励行业内优势企业深度参与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建立以高校与企业合作为主,政府、行业、科研院所多方参与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探索产教有机融合的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

                                                             研究生院

                                                         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