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慧眼识珠,谨防诈骗”---机电工程学院防诈骗宣讲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5


为呼吁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谨防网络诈骗,机电工程学院于2021414日下午1400在主教320举办了一次防诈骗宣传讲座。此次讲座由研究生会主席张经豪负责,主要就网上诈骗的各种形式以及学校内受诈骗情况进行了传达。

    


讲座开始,张经豪主席呼吁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远离诈骗。紧接着就网上诈骗的诸多形式进行了归类讲解,通过不同诈骗方式的讲解告诉同学们遇到这些情况应该怎么做以及注意哪些内容,最后张经豪主席传达了此次讲座的精神:1.网上遇到转账、汇款一定要先心里暗示对方是骗子,然后进行求真;2.打开“全民反诈”冷静一下;3.不要觉得你没有钱就是安全的,骗子愿意不厌其烦的手把手教你贷款。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网上以及现实中常见的诈骗形式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引导学生们碰到类似诈骗的情况下应该做什么,也呼吁同学们不要去参加诈骗,也要防范别人的诈骗。

 


 


撰稿:孙艳梅

摄影:韩朝

责任编辑:安琪、程月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