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机电工程学院2020-2021第二学期研究生工作布置会顺利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5


2021412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布置会。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任峰老师出席会议。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总支、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各班班长支书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任峰老师对党团工作、班级工作、研会工作以及2018级研三年级同学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任峰老师指出,第一、疫情当前,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安全工作,出入校园积极报备,请人报告活动也要进行报备。第二、加强自媒体网络相关管理,关注学生身心状况,班长支书等及时汇报,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第三、完善党建思政方面工作,落实学校“建党百年”的相关工作,需要各党支部落实,担负责任。除此之外,还需要加强横向为主纵向为辅的党支部建设,加强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使命在肩的爱国主义思想。第四、筹划暑期实践、党员学党史等实践活动。

任峰老师也详细指出了今年党支部的工作着注意的地方,一是党支部书记做好积极分子发展和培养工作,保存好材料做好支部手册记录,做好先锋引领和红色1+1共建。二是发展党员,评选优秀班级和团支部方面个班级党支部要认真组织个班级成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三是要个个党支部要做好党员转正工作,确保材料没问题再归档。四是研三年级的班长需要关注就业问题、论文完成情况以及同学与导师的关系。



2021年是建党百年的关键之年,机电工学院研究生工作将紧密围绕共产主义精神。倡导科研交流新思想,成立相关工作小组,努力提升学术思想和政治教育质量。




撰稿:李吴霜

摄影:任金胜

责任编辑:程月 唐丽芳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