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科研杯-东区篮球赛火热进行-半决赛-DSE vs 化机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5


2021412日上午1130分,机电学院在西篮球场举办了“科研杯”篮球赛的半决赛,由机电学院DSE联队对阵化机联队。赛前两队进行了投篮热身训练,伴随裁判的一声哨响,整个球场立刻充满了紧张的比赛气氛



在经过小组赛的对决后,双方对彼此都有了一些了解,如今在半决赛再度相遇,两队开局打得都很谨慎,经过一些试探性投篮后,双方都有得分入账,但是似乎受阴凉天气影响,两队手感都比较冰凉,经过一节的对战,比分来到9∶4DSE暂时领先。



第二节一开始,化机队便加强了防守,抓住DSE的两次传球失误,连投两记三分,将现场观众的热情点燃,而DSE联队也不甘示弱,一记外线强投再加一次快攻得手,也有5分入账。双方对战进入白热化阶段,两队似乎都更倾向于快攻得分,你来我往上演了一场快攻大战,但是DSE联队本节失误太多,这也给了化机联队追分的机会,随着DSE联队的压哨空接上篮得手,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来到22∶27,化机联队将比分反超。



易边再战,下半场开始,化机联队改变策略,开始尝试更多的外线三分出手,想将比分进一步扩大,但是化机联队的射手没能延续第二节的火热手感,多次投射被干扰仅中一球,而第二节落后的DSE联队稳扎稳打,多次强攻篮下外加稳定的三分,将比分反超,期间DSE联队的23号球员一次亮眼的“2+1”打成,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胜利的天平似乎倾向了DSE联队,此时落后的化机联队也是叫了暂停做出战术调整,但为时已晚,受体力影响化机联队没能将局面挽回。随着化机联队最后一记压哨强投三分未果,全场比赛结束。比分最终定格在52∶48DSE联队获胜。



纵观整场比赛,双方队员都全力以赴,拿出他们最好的竞技状态,为现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篮球比赛。最后恭喜DSE联队打入决赛。



撰稿:白晓康

摄影:李浩

责任编辑: 程月 安琪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