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光影典范颂清风”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教师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光影典范颂清风”主题党日活动,于49日组织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


中国电影博物馆主要分为两部分:电影艺术展览厅和电影技术博览,从“革命战争时期”和“改革开放新时期”时间轴共设20个展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及教师通过中国电影百余年历史的一幅幅照片中领略了中华民族的自强崛起和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通过不同时代的电影角色了解了中华民族的奋斗历程和中国人民的昂扬斗志,通过不同时期的拍摄设备和技术手段感受了中华民族的艺术创新力和中国人民的自强不息。全体教师们纷纷表示,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史是整个中国发展史的一个缩影,通过新、旧中国电影的对比,折射出新中国尤其是改革开放之后电影事业的蓬勃发展,和中国百姓审美水平的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的日渐丰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教师们的理想信念,感受了中国电影人为百姓做实事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在以后的工作中更要立足本职工作,牢固为师生服务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