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通知】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季赛·精彩来袭

作者:M2004发布时间:2021-04-09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明确“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推动我国科技实力上新台阶;为加快构建我校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创新创业发展潜力,培养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能力、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构筑创新创业平台服务及发展新高地,北京化工大学“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六届。大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包含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创新创业精品项目展开。我校特将“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设置为全年全周期大赛,分三个季度赛和年终半决赛、总决赛两个阶段,便于学生随时报名,随季参与。大赛配备了丰富资源,包括有优秀的创业导师培训选手,有创业成长教练跟踪培养,有经验丰富的风投公司保驾护航,有成熟的孵化基地提供场地环境,有专业的科研团队提供技术支持。通过为参与比赛的学生提供知识、管理、资金、场地、技术等支持和创业孵化服务,旨在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推动校园和社会的活力与创造力尽情迸发。

 

一、大赛主题

后疫情时代的创新创业

 

二、大赛时间

第三季赛报名时间:2021.04.07—2021.05.07

年度总决赛:2021.06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研究生(包含全日制、非全日制、留学生)及本科生

 

四、参赛要求

1.参赛内容为:科研创新、产品设计、创业实践。

2.大赛要求参赛成员自行组团(团队人数最多不超过8人),设置一名主要负责人(组长),可跨学院、跨专业、跨班级组队。

 

五、需提交材料

1.大赛分别设置创新组和创业组。创新组参赛项目需提交一份报名表和一份申请书,即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报名表(附件1),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申请书(附件2

创业组参赛项目亦需提交一份报名表和一份申请书,即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报名表(附件3),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申请书(附件4

注:请大家将报名表与申请书都命名为天辰杯第三季度赛-主要负责人学号-主要负责人姓名-参赛报名表/项目申请书。 

2.第三赛季材料提交截止时间: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1.5.07  22:00

(以提交报名表时间为报名依据,后续将有专业的指导老师进行项目指导!)

 

六、比赛奖项设置

1.季赛分为三阶段:第一赛季、第二赛季、第三赛季;每赛季评选出优秀项目晋级年度半决赛和总决赛。

2.创新组和创业组年度总决赛分设为:金奖、银奖、铜奖、年度最佳人气奖和优胜奖。(奖金丰厚)

 

七、大赛组委会

本次活动由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承办,具体细则由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负责解释。

 

报名联系人:卢延博 杨昆

报名邮箱:buct_cxcyxh@163.com

联系方式:13253518246 18911132961

注:邮件标题一律为:“天辰杯”第三季度赛-主要负责人学号-主要负责人姓名。纸质材料一律无效。

如果你有创意点子或者创新热忱,那就不要再等待了!快来展现自己的实力,赶快报名吧!

最后来回顾一下往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团队(部分)吧~


第十六届创新组铜奖 

 

第十六届创新组铜奖


第十三届总决赛获奖队伍


第十五届总决赛获奖队伍 


第十二届总决赛获奖队伍


附件1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报名表

附件2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申请书

附件3: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报名表

附件4: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申请书



第十七届“天辰杯”第三赛季报名群二维码

如二维码失效,可添加小助手微信,小助手将拉你进群~



 报名表项目申请书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