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研究生出国留学政策和经验分享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25

    323日,2021年研究生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和经验分享会在会议中心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主持会议,4位获得公派留学资助的博士生进行了经验交流,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开始前,王维解读了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政策动态、申请条件、申请程序及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北京化工大学中外联合培养项目”和“北京化工大学高精尖联合培养项目”,并对选派类别、申请条件、资助方式、申报流程以及我校近年来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的录取和派出情况做了具体说明。

4位博士生同学从留学申请、邀请函获取、国外科研生活经历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刘娜同学详细介绍了留学科研计划安排、国外生活以及疫情防护,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建议;张旭瑞同学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项目选择过程中应考虑的因素、派出前学习科研安排以及留学收获与体会;马骏同学从项目选择、申请注意事项以及疫情阶段如何兼顾科研与自身安全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经验;程磊雨同学分享了导师信息查找、邀请信获取、出国前后准备及国外衣食住行等信息。

本次研究生出国留学政策及经验分享会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了全面的出国留学政策解读,有助于同学做好出国留学规划,推进我校公派留学项目的顺利实施。留学归来同学的分享为同学们未来的出国开展学习、科研提供了参考,为同学们未来国外的衣食住行提供了宝贵经验。今后,研究生院将继续加大研究生出国留学的宣传力度,创新形式与内容,努力提升我校研究生国际视野和科研创新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学校“十四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