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研究生导师参加“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指导创新”在线专题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26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导师学术规范指导意识,促进导师科研指导创新能力,325日下午,研究生院特邀请中国知网学位论文合作部张戈军主任作了题为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指导创新的在线专题培训,我校70余名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

培训共分为国内预防学术不端政策、学位论文常见不端行为分析、重视学生作业论文规范、正确看待信息技术手段四部分。张戈军主任首先从国家针对学术不端的相关政策谈起,对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的意义与路径进行了解读,剖析了研究生在学位论文撰写中容易采取的错误方法,指明了学术研究的正确规范;接着就导师指导研究生学术论文、学位论文过程中协同创新等问题进行了阐述;最后就学位论文文献引用格式要求、学位论文查重系统的工作原理进行了讲解。与会导师表示本次培训对于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的学术规范引导,提升导师科研指导效率具有良好的助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