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桃换旧符”春联线上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23

春节是中华民族辞旧迎新的传统节日,写春联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文化之一。为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根据当前“不出门”、“不聚众”、“原地过年”等疫情防控要求,响应防疫要求同时让同学们感受红红火火的中国年, 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会于2021年2月6日-2月15日开展了“新桃换旧符”春联线上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展开,活动征集和评选的时间为春节期间,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系列推送的浏览量达到近4000人次,投票人数超过1000人次,评论区也收到了很多称赞的留言。同学们笔走龙蛇,才思泉涌,用青春朝气书写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下面为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展示。

上联:树影横窗知月上

下联:花香入梦觉春来

横批:门盈瑞福

上联:天增岁月人增寿

下联:春满乾坤福满门

横批:春回大地

上联:春归大地人间暖

下联:福降神州喜临门

横批:福喜盈门

上联:天资聪明啥都会   

下联:逢考必过蒙也对  

横批:笑傲江湖

上联:春归大地人间暖

下联:福降神州喜临门

横批:福喜盈门

上联:鼠尾拖走庚子

下联:牛头顶来福年

上联:实验数据天天有

下联:一区文章年年发

横批:快乐科研

上联:诗书逢春最言志

下联:礼义余岁能洞幽

横批:绘事后素

上联:核磁质谱次次对

下联:板子柱子天天纯

横批:科研爱我

本次“新桃换旧符”春联线上征集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过程充分调动起居家、留校的同学们的热情,营造了节日的喜庆氛围,让同学们能够足不出户参与到过年的传统仪式中来。“新桃换旧符”是辞旧迎新的开篇,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能够和春联里的美好愿景一样,红红火火、牛气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