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来我校交流研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2-24

 223日上午,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部经理王皓一行到学校交流研讨,会议在东校区教学楼216会议室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会议由王华庆主持。

会上王华庆副部长代表研究生院向王皓一行莅临学校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与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和广泛的合作领域,一直以来都是亲密的合作单位,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建立多元化人才培养与交流机制,积极打造人才培养与实践的基地,深入探索产学研合作,架设校企合作交流的新桥梁。王维副院长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我校近期发展情况和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重点对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整体情况以及以往校企合作的模式进行了说明。王皓经理介绍了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基本情况、发展战略重点和人才培养模式。他希望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增强人才储备,促进科技创新,更好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

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培养模式、学生双选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加强产教融合,是我校进一步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化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我们将以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为契机,与行业企业建立长期稳定合作,进一步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不断深化以项目合作为基础的产教融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