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春季学期)选课须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1-12

各位研究生同学: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春季学期)网上选课的时间定为202111314:00---202111717:00,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1、登陆研究生院网站https://graduate.buct.edu.cn/,点击“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图标;或者地址栏直接键入http://yjsy.buct.edu.cn:8080/pyxx/login.aspx,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选课。若使用外网登录,可使用电脑端VPN软件登录后,进入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选课;或地址栏键入w.buct.edu.cn,业务系统选择“研究生-学生”进入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选课。

选课需在培养计划已审核的情况下进行,个人培养计划中没有的课程不能选课或退课。如需修改培养计划请联系导师,撤销审核培养计划→本人修改培养计划→联系导师审核培养计划,培养计划的修改无时间限制。具体流程详见:学生网上选课指南2021年1月份版.doc

2、已选的课程必须参加考核。不参加考核或中途放弃,成绩为F,以零分记,不能获得学分;未选的课程获得的成绩无效。

3、学术学位研究生《专业英语》课程已经预置,不必重新选课。

4、申请重修及办理过缓考的课程,学生必须重新进行网上选课。重修条件为课程成绩C+以下(含),高于该成绩或者该课程不在本学期开课一览表中都不能申请重修。

5、本次选课结束后,每门课程的开课两周内还可进行退补选(例:第9周开课的课程,第9周周一0000至第102400为退补选时间)。

6、正选、退选、补选课程后务必核对本人课表,确定操作成功。

7、学生需在所选课程结束一个月内对该课程进行课堂教学质量网上评教。学生如果不在规定的时间参加网上评教活动,将影响成绩查询。网上评教指南.docx

8、研究生毕业条件中关于课程成绩的规定:总GPA、学位课GPA均需达到2.50以上;总学分、学位课学分均需达到本学科培养方案要求;学位课课程若为F,可申请重修,但不允许放弃或更换,通过方可申请毕业。

  

 研究生院培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