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职业技能提升俱乐部第十九期——“求职礼仪:要点与技巧”圆满结束

作者:M2004发布时间:2021-01-06

1222晚,职业提升俱乐部第十九期“求职礼仪:要点与技巧”主题讲座在东校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北京化工大学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特邀北京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助理田静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田静老师不仅以亲切和蔼的态度将求职礼仪的相关知识和要点娓娓道来,更是与同学们现场进行了愉快而充实的交流互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一开始,田静老师就从对陌生人建立印象所需的时间入手,以一位热心同学为例,让在座的同学们直接体会了对人建立第一印象的时间其实极短,从而强调了求职时第一印象的重要性,并讲解了提升个人第一印象的各种技巧。随后田静老师通过设计职员对上级的场景,和一位在场职员同学积极互动,向同学们展示了实际职场中应保持何种礼仪,田老师所展示的轻柔而不失尊敬的语气,严谨而不失活泼的态度,让在场同学纷纷点头称赞。


 

接下来,田老师讲解了本次讲座的重点:职场妆容的着装的规则。不论是职场男女妆容的区别,还是职场应佩戴哪些首饰,甚至是女生在什么场合选择哪种口红色号,田老师都一一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不仅使在场女生激动万分,男生们也纷纷露出微笑。最后,田老师着重向我们展示了职场着装的四个等级,就不同等级着装所属的关键词、颜色、面料和搭配做了十分详细的描述,并邀请在场穿着不同等级服饰的同学们上台演示,给了同学们应对不同场合的穿着建议,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田静老师为了解答同学们热情的提问,还专门留出时间举办了一次小沙龙,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且还根据各位同学的外表,详细地给出了同学们合适的穿搭建议。本次讲座吸引了300余位同学到场临听,在职场礼仪与着装方面为同学们填补了大量知识空白,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求职技巧。未来,我中心将持续关注同学们在求职问题方面的需求,为同学们邀请有关求职各方面的老师机构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在求职面试过程中过关斩将,欢迎同学们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