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义翘神州专项奖学金颁奖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8

20201225,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义翘神州专项奖学金颁奖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二层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由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兴教授主持。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甘志华教授、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宏伟老师,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陶冶老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童贻刚教授、喻长远教授、北京义翘神州的张杰总经理及多位管理人员共同出席了本次颁奖和签约仪式。

首先,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甘志华老师代表学校对会议进行致辞,感谢义翘神州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以及对学校研究生成长的关怀,并希望未来能与义翘神州加强校企的产学研合作,共同促进研究生培养。甘书记的发言讲到,虽然我校的生命学院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在生物工程、生物安全和生物材料等领域具有较大的研究和人才优势,与北京义翘神州公司的发展方向十分契合,具有很好的合作前景。近年来,国家和学校对研究生的培养也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将逐步探索对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型研究生分类培养的模式,企业共同参与培养能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型企业的务实合作将对优秀研究生特别是专业型研究生的培养有很大益处。

接下来,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陶冶老师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与会的各位嘉宾依次为获奖学生们颁发获奖证书。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周朝博士生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对学校和义翘神州公司的培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将在荣誉激励下更加努力地学习和科研的决心。

之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博士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童贻刚教授上台,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后,童贻刚院长对本次颁奖和签约仪式进行致辞。童院长指出,研究生正处于学习、创新的关键时期,现在我们要建设现代化科技强国,与创新型企业多交流学习是很有帮助的,学院也会继续坚持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服务。

在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张杰博士做了关于义翘神州“新型冠状病毒免疫学试剂开发的挑战与成果”的主题报告。张杰先生从早期诊断对于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开发新冠免疫学诊断试剂的重要意义、免疫学诊断试剂关键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客户应用实例讲解了抗体开发的广阔前景。在报告中,张博士还为大家介绍了义翘神州新冠病毒抗体开发策略与技术路线等专业知识,并针对病毒试剂的研发能力和产品布局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分析。

本次奖学金颁奖和签约仪式不但体现了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心怀学校,放眼未来,从根本上进行科技创新,积极引进人才的企业文化,也体现了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关心学生成长,努力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条件的行动。

生命学院宣传部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