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期博学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9日,学术科技部在西校区科技园咖啡厅举办第四十一期博学沙龙,邀请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邵明飞教授为北京化工大学西校区研究生介绍结构化能源材料设计与功能化研究,分享科研经历和经验。

本次交流活动为与会师生准备了专用纸笔等会议用品


交流会现场老师为我们进行科研成果分享


在官方微博同步线上直播


活动当日,邵明飞教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能源催化材料功能化设计理念、新近研究成果及其在光催化、电化学等方面的应用。三十余名西校区学生来到活动现场,仔细聆听老师的科研成果介绍,交流科研过程中的想法,请教科研经验。会场气氛融洽,师生畅所欲言。本次活动同步在官方微博进行直播,最大点击量超过1000,在线观看的同学也积极留言,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老师悉心解答。

老师为本次活动签名留念



老师接收证书并与参会学生合影


交流过后,老师收到本次活动的纪念证书,并与会场全体学生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西校区的研究生同学们收获颇丰。


名师简介:

邵明飞教授是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研究方向为基于插层化学的能源材料设计与合成方法学、新型绿色光电催化化学、结构化电极与先进储能器件等,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Chem等发表SCI论文65篇;1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TOP 1%论文;论文被引6100余次,H因子为39;入选RSC TOP 1%中国高被引作者,目前担任《中国科学:化学》、《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物理化学学报》等杂志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