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生引航—第三期软件培训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0


20201218日晚,机电工程学院第三期软件培训学术报告会在东配楼402顺利举办。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机研2002班的逯文同学、机研1902班靳诺学长和机研1905班的贾宇宁学长。分别为我们讲解了Microsoft Office Visio软件、Endnote软件和Adobe Premiere软件的使用方法。

  


逯文,来自机研2002班,机电工程学院研团总支实践部部干事,为我们讲解了Microsoft Office Visio软件的使用,Microsoft  Office Visio可以制作的图表范围十分广泛,其强大的绘图功能可以绘制地图、企业标志等,同时支持将文件保存为svgdwg等矢量图形通用格式,并通过实例演示让我们对软件的使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靳诺,来自机研1902班,现任机研团总支组织部部长。本次给大家分享了Endnote安装及使用分享。EndNote是一款用于文献管理和批量参考文献管理的工具软件。在日常写论文时常常用与插入并管理引用的文献。EndNote并不是一个单独的软件,而是作为插件嵌入word中。EndNote安装完成后,正常情况下打开word,会自动嵌入Word中。并在现场为我们展示了操作和使用步骤。

  

  

贾宇宁,机研1905宣传委员,机电研团总支宣传部部长,运营多个公众号,会简单的P图和视频剪辑以及拥有一些新媒体运营经验,学长利用软件操作过程的图片为我们详细讲解了Adobe Premiere的使用方法,并让我们了解到Adobe Premiere是一款编辑画面质量比较好的软件,有较好的兼容性,且可以与Adobe公司推出的其他软件相互协作。

  

  

本次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特别感谢逯文同学、靳诺学长和贾宇宁学长抽出自己宝贵的时间为我们呈现这场精彩的报告,为我们讲解了Microsoft Office Visio软件、Endnote软件和Adobe Premiere软件,同时也感谢相关工作人员的付出。


撰稿:祁梦飞

摄影:闵云杰

责任编辑:安琪、程月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