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克劳斯玛菲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嘉兴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08

 2020124日,“北京化工大学-克劳斯玛菲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克劳斯玛菲嘉兴工厂举行。克劳斯玛菲中国区总裁崔小军、副总裁徐玉堂、人力资源总监许敏、研发及工程总监胡志军等及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学院院长杨卫民、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马秀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签约暨揭牌仪式。

仪式由克劳斯玛菲学习与发展经理李婷主持,王维副院长代表学校与崔小军总裁签订了北京化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杨卫民院长与崔小军总裁共同为专业实践基地揭牌。崔小军总裁表达了克劳斯玛菲对优秀人才的渴求以及与高校合作的强烈意愿,希望通过与北京化工大学建立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加强双方产学研合作、优势互补、协作共赢。杨卫民院长表达了我校对建立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的期望,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继续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进化工人才培养传承及创新理念的深度融合,共同探索面向未来的现代高等教育模式,通过开展研究生专业实践,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加强在橡塑机械、化工材料等研究领域的科研创新,促进校企合作,在共建中共同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建立长期稳定合作,进一步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不断深化以项目合作为基础的产教融合模式。此次与克劳斯玛菲建立专业实践基地,将进一步提升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化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克劳斯玛菲是全球橡塑生产、加工机械和系统的领先制造商之一。创立至今已有182年的历史,克劳斯玛菲一站式提供所有领域的注塑,挤出和反应成型机械设备和技术。产品和服务范围广泛,覆盖汽车、包装、医疗、建筑行业以及电子电器产品和家用电器等各领域。克劳斯玛菲与北京化工大学的合作始于2014年,首次在我校设置了克劳斯玛菲奖学金。2017年首次进行校园招聘,次年5位我校应届毕业生进入克劳斯玛菲工作。同年,双方开始为期两年的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超过10位同学在克劳斯玛菲找到了自己的校外导师,并在校内外老师的悉心辅导下顺利完成了课题。



研究生院

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