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神州行•逐梦职场”就业云实践专项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M2001发布时间:2020-12-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对新青年成长发展的要求,弘扬实践精神,教育引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初探,零距离接触企业,提高自身实践能力,加强与重点用人单位的交流,1111日,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对外合作交流协会组织了北化25名研究生赴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进行参观与实践交流。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简称审协北京中心), 2015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是目前审查员人数最多、专业领域覆盖最全的审协中心,也是世界少数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知识产权机构之一。我校每年都有优秀毕业生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成功就职。



此次实践活动,工作人员带领我校学生走访了审协北京中心历史展厅,并且详细介绍了专利及企业的发展历史,专利初审、实审全流程的各个环节,通俗易懂,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颇丰。与此同时,前往企业办公区域,详细了解了岗位职责与具体工作内容。随后,有幸邀请到北化校友为同学们传经送宝,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与求职经历,耐心解答了同学们针对专利审查工作提出的相关专业问题。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人才招聘问题业做了详细解答。




所谓“知易行难”,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的企业文化,了解了专利从提交到接收整个审查过程以及专利申请的具体事项,学习到更高效的专利检索能力,为我校研究生在日常科研申请专利时提供了帮助,让我们对于职业规划和个人发展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此次企业参观活动的举办,不仅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专利的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对学校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增强了我校职业发展中心为同学们提供就业信息服务的责任感。作为我校研究生“神州行”系列就业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我们还将争取更多更好的企业参观机会,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企业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