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新生引航”之健康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7

20201125日下午420点,由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新生引航”之健康知识讲座在科403顺利开展。此次健康知识讲座由北京化工大学校医院的马静医生、李华医生胡霞医生主持,旨在提高新入学研究生的健康知识水平、改善对待个人和公共卫生的态度、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对社会健康的责任感,预防心理疾病、促进心理健康,降低常见病的发病率。

讲座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开展:传播安全急救知识,提高学生的急救意识;提高学生自身健康卫生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疾病在校园人群中传播。马医生以丰富的知识和贴近生活的实例向大家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方法,强调了吸毒的危害,最后科普了健康生活方式,呼吁同学们健康生活。在知识问答环节,场下的同学踊跃发言,积极地与马医生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李医生首先进行了常见疾病的健康宣教,然后讲授了胃病、失眠、抑郁症、感冒等疾病的基本常识和预防方法,然后进行了心脏复苏的现场教学。同学们在李医生的耐心指导下都顺利完成了急救流程。最后胡医生对常见传染病进行了有趣生动地讲解,也为同学科普了有关外伤急救的医疗知识。

这次的健康知识讲座为同学们的健康提供了一些极具参考价值的知识和行之有效的防范治疗方法,提高他们对疾病的防护意识与自身健康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科研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关注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