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评审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19日下午,我校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评审会在教学楼216召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华庆出席评审会,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的专家出席评审会并担任评委。评审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主持。

评审会上,王华庆部长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党委关于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相关部署以及工作实施方案。他指出,加快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等系列会议精神,全面提升育人成效的有效举措,希望各位专家评审中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评出一批具有建设潜力的项目,并通过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和水平。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对本次项目的申报情况、资助额度、评审指标及标准等事项进行了具体说明,他表示我校将以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为契机,切实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和团队,形成一系列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范式和有效做法。  

  

评审会采用公开答辩方式进行,各项目负责人就课程思政建设基础、课程思政建设计划及实施方案、课程思政案例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查阅了申报材料,重点就课程思政目标、思政元素融入点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对课程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这是我校首次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立项工作,各学院任课教师积极参与,经个人申报、院级初审,共24个项目参加了此次评审。我校将持续巩固和深化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提升任课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思想认识和育人水平,探索我校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的特色做法,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