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与北师雪绒花使者社团 —— 研究生学生心理工作交流会圆满举办

作者:M2001发布时间:2020-11-19

为切实提高和完善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全面推进研究生心理素质提升工作,20201115日,我校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心理协会与北京师范大学——雪绒花使者社团开展了“如何做好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心理工作水平”为主题的研究生心理工作交流会。

交流会分“组织管理建设—活动展示交流—工作发展研讨”三个环节。学生组织分别展示精品活动,分享工作经验。交流中,针对学生组织的工作方法、工作资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借鉴;现场学生骨干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如何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




本次交流会激发了学生组织在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给研究生心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为构建科学、高效的研究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体系夯实基础,对搭建两校学生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平台具有重要推进作用。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心理协会将以这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对研究生心理工作做好总结归纳,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工作的专业性和方向性,满足研究生多元化的心理需求,为研究生心理健康筑起“心灵工程”,与同学们共同营造心理健康、校园和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