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大讲堂第二十二期——“解读京考:概括题得分要点”

作者:m2002发布时间:2020-11-09

114日晚,北京化工大学就业大讲堂第二十期——《解读京考:概括题得分要点》主题讲座在东校区科教501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导氮教育京津蒙片区教学大校长陈渔老师,陈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围绕国京考考情变化、公务员的备考误区以及申论模块冲刺备考等几大板块进行讲解。

  

图一  陈渔老师耐心讲解  

  

讲座开始,陈老师首先通过对国考京考公告的解读,从政策和趋势两方面详细分析了今年疫情的大环境下公务员的报考形势,同时鼓励同学们抓住京考报名机会,提前熟悉京考的相关流程与考试题型,并联系自身经历,认知自身优势,与所考岗位链接。随后,陈老师指出,在答题中应学会思考出题人的意图,不可走入只凭主观想法做题的误区,为同学们引导了正确的公务员备考方向。在讲座的中心环节,陈老师着重讲解了申论中概括题的答题技巧,并结合历年考试真题和对考试的预测,就如何紧抓关键词,总结关键信息,提高答题效率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示范。最后,对于非应届同学备考存在的迷茫,老师从备考时间、计划安排以及岗位选择三个方面提出了系统性建议,同时也祝愿备考的同学能在此次的考试中脱颖而出,最终圆梦成“公”。

  

图二  同学们认真学习

  

通过陈老师风趣生动的讲解,同学们对公****有了深刻的认识,也对公务员备考有了合理的规划。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累计吸引了150余名同学前来聆听。此次讲座旨在帮助有志于进入公务员队伍的北化学子解决其备考阶段的困惑与瓶颈,为备战国考京考的同学们搭建了解国考京考的资讯及方法技巧的平台。

  

图三  陈渔老师为大家耐心解答疑惑

  

未来,我中心将持续关注同学们就业择业的需求,并针对性邀请相关老师或机构进行系列指导讲座,帮助同学们在就业方面有多元化选择,实现高水平就业,欢迎同学们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