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新生引航之“你读我听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7


书墨飘香,尽染芬芳。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信息学院研究生会文艺部举办以“诵读美人生,书香满校园”为主题的“你读我听”朗读活动。经过六天信息学院同学们积极的线上投稿,初赛最终选出17名优秀的同学进入决赛。20201024日下午18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文艺部在主教302举办了“你读我听”诗歌朗读比赛决赛,并完美落幕。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雷动

初赛选出的17名选手在决赛中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每一位同学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比赛一开始,首先带来的是参赛选手们自备的稿件进行朗读,叶中飞同学带来了富有**的《相信未来》,于欣玉同学带来了歌颂抗击在疫情第一线同志们的《抗击疫情,感谢有你》,徐文涛同学带来了绘声绘色的《岳阳楼记》,王秋懿同学的《远行的孩子》让人不禁潸然泪下,杜珊珊同学一首《我与地坛》让人思考命运,思考人生。还有《将进酒》、《毛泽东选集》、《致橡树》等等脍炙人口的文章,看得出每位参赛选手对自备稿件都十分用心。

首轮比赛结束后是第二轮抽签随机选择已备好的稿件进行朗读。有感人至深的《没有你,万般精彩皆枉然》,有气势磅礴的《少年中国说》等等。即使是临场发挥也都表现出了参赛选手的朗读功底。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读,评委们交头称赞,现场时常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最终一二三等奖的获得者分别为一等奖:王秋懿 ;二等奖:徐文涛,叶中飞;三等奖:杜珊珊,韩磊。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感受到了朗读的魅力,还激发了我们的阅读兴趣。活动结束,现场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