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新生引航之“定向越野赛”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6

新学期,新生活,新起点,同学们面对新鲜而又陌生的校园,兴致勃勃,神采奕奕!为了倡导运动精神,丰富课余生活,加深校园印象,展现我院学子风采,我院特别举办了以“强健体魄,挑战自我”为主题的定向越野竞赛,以树立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激发学生的体育精神和竞争意识。本次大赛由信息学院研究生会科创部、文艺部主办,并于2020年10月24日下午在东校区顺利举行。

 

定向越野是一种借助地图在一个设定的范围内,通过途中的各种障碍,快速到达各个目标点位,最终到达终点的运动。定向越野运动作为一种新的活动方式,是参赛人员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终点者为胜。同学们对此类新鲜竞赛格外热情,活动一开始,同学们踊跃参加,最终有东西校区共百余名研究生成功报名并参加比赛。

 

大赛分为男子组(路程3km)和女子组(路程2km)两组。同学们在登记处签到领取指卡后,便积极前往起点领取地图参与比赛。同学们领到地图后,便迅速出发,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力争成为最快的人,获得比赛冠军,拿取奖品。最终男子组和女子组各5名同学获得比赛奖品,其中蔡雨萧阳同学和邓莎萨同学分别以12min39s和13min39s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而对于积极参赛的人员也有纪念品相赠送。

本次定向越野赛的成功举办归因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工作人员尽职尽责。通过本次大赛,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敢于面对挑战的精神面貌,树立了学子们敢于竞争,敢于拼搏的良好形象,为迎接充满机遇与挑战的研究生生活开启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