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大讲堂第十九期——“公考解密:数量关系与资料分析”

作者:M2004发布时间:2020-10-20

1014日晚,就业大讲堂第十八期——“公考解密:数量关系与资料分析”主题讲座采用线上直播方式成功举办。本次讲座,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特邀华图教育北京总校数量关系与资料分析科目负责人——王文文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王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经验为大家解读了公考的相关政策,强调了公****的备考重点。

 

直播内容


 

 

 

 

直播一开始,王老师对公务员的概念进行详细解读,随后主要从公告解读、职位筛选和备考指南三个方面开展本次的讲座。首先,详细解读了“报考条件”、“不得报考条件”、“报考要求”,尤其强调了政审和体检的重要性,为正迷茫是否符合报考公务员资格的同学解开了疑惑,王老师介绍了“考试流程”、“考试内容”以及应特别关注“公共科目一公告新变化”。其次,王老师指出报考岗位需要思考的两方面因素,建议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我想去哪”、“我能去哪”;结合本专业报考,强调学历、学位的一致性,提出同学们可以选择报考的时候倾向于“服务基层项目”。最后,王老师讲解了典型例题,指出如何以数量为样本复习公****,为同学们进行了答题指导;指出“高分攻略”需要把握做题的速度与精确度以及具备大行测思维。王老师从理论学习、分类练习、套题突破和错题总结四个方面入手,让同学们对公务员备考以及答题技巧的掌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使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我校学子对此次讲座的反响


 

 

 

 

本次讲座王老师对公****的相关情况做了系统的说明,也进行了很多做题技巧的讲解,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解题能力,共吸引了500余名我校学子前来观看,并受到了广泛好评。而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参与公考的同学们开阔思路,积累知识,而且也为迷茫的同学们普及公考信息,助其了解公考的难点和重点,进而辅助同学们增强个人能力、丰富自身经验并最终实现个人价值。青春须早为,少年当自强,未来我中心将带来更多相关精品讲座,为我校学子破开迷雾,迎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