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创新创业项目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M2003发布时间:2020-10-14

2020107日晚,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协会特邀第十六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团队代表们,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和同学们分享交流了创新创业比赛经验,为提升我校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出谋划策。代表们通过各具特色的项目展示,为对创新创业大赛感兴趣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而实用的建议。

在本场交流会中,创新创业协会共邀请到上一届赛事中获奖的6支队伍代表,他们分别是创业组金奖获得者袁梓焜、银奖获得者方堃、铜奖获得者邢云飞,创新组银奖获得者何磊、铜奖获得者王海波和周小华。这6位同学分别从各自的项目出发,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创意盛宴,并结合自己的创新创业经历分享了对创新创业的认识,给予同学们关于大赛的技巧指导、创业实践的演化过程讲解,并对同学们进行了支持和鼓励。



首先,王海波同学就《可吸附的爬壁清洁机器人》项目向大家展示了新颖独特的清洗机器人装置及其子系统。接着,邢云飞同学就高校学生与中小型企业在求职招聘方面信息不对称、招聘流程繁杂冗余的痛点,提出了《就业直通车》项目解决方案。袁梓焜同学在介绍《肯塞斯未来校园》项目的基础上深入思索,向大家讲述了从肯塞斯软件外包到注册公司联合举办早餐会再到IT孵化技术入股12个团队这一系列创新创业历程中的初心和思想迭代。袁梓焜同学总结到,学校期间的创新创业就是用最低廉的成本,尝试最多的方向,处理最复杂的事,做最系统的思考,尝到最痛的失败,认最清楚的自己。接下来方堃同学以《基于人工智能的教学模式和教具研发》项目为切入点,向大家展现了一个项目从想法到调研到融资再到落地实施的全方位流程。何磊同学则介绍了非常考验技术性同时兼具趣味性和实用性的《实时张量风格迁移系统》项目,即以一张图片为模板,利用张量代数将另一张图片的风格嵌入模板中,从而实现特定风格与原图片的完美结合,生动形象地剖析了融合前人研究与自己想法的创新理念。周小华同学基于对山东浒苔泛滥问题的考量,充分利用学校实验条件,创立了《磁性浒苔吸附重金属离子》项目,致力于合理管理浒苔生长和提升浒苔利用率。



本次交流会紧密结合现实问题和时代背景,为目前对创新创业无所适从的同学们打开了创新创业的一扇窗,指引了未来前进的方向。交流会吸引了约500名我校学生报名和参会,并激发同学们进行积极的讨论、思考和行动准备,也为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的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后续,我中心将继续坚持“四个面向”,紧密结合学生需要,开展相关创新创业活动,以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和热忱,并为同学们提供切实有力的创新创业指导。期待同学们能够在不断的探索和实践过程中逐渐认清自己、提升能力、坚定理想,为成为理想中的自己、成为让北化自豪的校友、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价值的“生猛后浪”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