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大讲堂第十七期——“公考在即,备战2021”

作者:M2005发布时间:2020-09-26

923日晚,就业大讲堂第十七期“公考在即,备战2021”主题讲座在“一直播”网络直播平台成功举办。本次讲座,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特邀导氮教育北京分校校长张一垚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张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经验为大家解读了公考的相关政策,强调了公****的备考重点。


直播内容

  

直播一开始,张一垚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公****必须关注的三个疑问:“公务员到底难不难考?”“国考和其他地区省考到底选哪个?”“公务员和选调生的区别是什么?”随后,张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行测和申论60天备考计划,为正在苦恼于备考无计划指导的同学解开了疑惑和顾虑。在提到申论和行测的答题技巧时,张老师指出,行测主要考察学生个人对题目的把握和理解,而申论的考核重点则是学生对文章的概括能力,“卷面整洁,忠于材料,逐段分析,把握关键词”是申论的“高分诀窍”。最后,张老师以公****真题为例,为同学们进行了答题指导,并就“高分技巧”的实际运用做了具体的示范,让同学们对公务员备考以及答题技巧的掌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使大家受益匪浅。 


我校学子对此次讲座的反响

 

在本次直播中,张老师用风趣生动的讲解以及丰富的公务员答题实践经验,赢得了我校1500余名学子的一致好评。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想要参加以及正在备战公****的同学提供了方向和技巧上的指导,帮助其更加深入的了解国家公考的形势和政策,为增强个人能力,丰富求职经验,以及更好地实现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日后的工作中,中心将会持续关注我校学子就业、备考的需求,继续举办更多公务员备考、面试系列讲座,帮助同学破开迷雾,搭建求职就业成功的桥梁。

  撰稿人:王蕊、李春媛

摄影:刘萍

责编:王蕊张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