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除了四六级,还有哪些英语考试值得你准备?

作者:M2003发布时间:2020-09-23

作为一个大学生,无论是在平时考试学习,还是求职、留学中,英语都是不可缺失的一项重要技能,大家都知道四六级,除了四六级,还有哪些英语证书值得一考?哪些可以为自己找工作加分?

小编都给大家整理好啦,高含金量,考到就是赚到。快点收藏起来,助你职场一臂之力!

 

雅思IELT

雅思虽然是面向留学和**的考试,但它其实在国内的招聘市场也非常吃香。正如前面所说,四六级证书经常只能让你的简历“不被扔进垃圾桶”;特别是对于不少大公司来讲,“六级通过”已经是个默认项了;等到招聘人员认真审核简历的时候,如果你的外语版块只有一个六级,那和没有外语版块就没什么区别了。而如果你的这一块写着“雅思7分”甚至“雅思8分”,那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即使是不需要大量使用英语的岗位,也会优先考虑你。

这是因为,当你的英语能力达到了这个水平,那说明你能够自如地阅读外媒的内容、观看英文视频,所以说明你获取信息的能力和广度都比一般人要高。

而且,由于国内现在的“出国热”,雅思这门考试基本上已经尽人皆知,大家对它的各个分值对应什么能力也比较了解,招聘人员可以很直观地使用这个指标。所以,如果你希望让你简历上的外语版块成为加分项,不妨去考雅思。

 

托福 TOEF

托福和雅思并列为留学考试的两大支柱,雅思主要面向英国和欧洲,托福主要面向北美。对于求职来说,他们两个的价值相当,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如果你的简历上写着“托福100”或者“托福110”,那也是相当有竞争力的。

不过他们在考试内容、能力侧重点上则有些区别;俗话说,托福就是“得听力者得天下”,而雅思的听力则中规中矩。所以,如果听力是你的优势的话,那你更适合去考托福。

 

剑桥商务英语BEC

BEC的优势,在于体现在它的备考过程以及它实际考核的能力。

雅思、托福的成绩,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你的英语基础能力。而BEC这个考试,它不光考核你的英语,而且还考你对职场和商业的理解,许多考试题目的场景都是一手的职场和商务情景;“BEC高级”更是默认你具备过硬的英语能力。

 

托业 TOEIC

托业和BEC一样,同样是属于“商务英语类考试”。不同的是,BEC着重于你对职场和商业的理解,并需要你本身有过硬的英语能力;而托业则着重于“你在职场中用英语进行一般交流的能力”。所以,可以说托业比BEC更加“考生友好型”。

另外,如果你的目标企业是日企、韩企,而不是欧美企业,那你完全不需要考BEC,考托业就可以了。往年认可或使用托业成绩为招聘要求的企业例如:联想集团、微软、艾默生、三星、华为技术等。

 

以上推荐的是部分含金量较高的英语证书,不得不说,随便拿出一个都实用,除了考四六级,原来我们还有这么多选择,来助我们在将来找工作中一臂之力。

希望小编的简单介绍,能增加同学们对这些英语证书的了解,空闲之余不用为了自己应该报考哪类证书而茫然无措,找到方向和目标就努力冲鸭!祝福大家都能高分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