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通知】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季赛·精彩来袭

作者:M2004发布时间:2020-09-20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创新这一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鼓励我校研究生肩负起历史责任,立足四个“面向”,激发创业带动就业能力与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构筑学校创新创业平台服务及发展新高地。经研究,决定开展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

“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六届。大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包含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创新创业精品项目展开,以全年为周期,分三个季度赛和年终半决赛、总决赛两个阶段,便于学生随时报名,随季参与。大赛为每位参赛选手配备了丰富资源,提供技术、场地、政策、管理等创业孵化服务。在赛程中,有优秀创业导师线下培训,创业成长教练跟踪培养,知名风**司保驾护航,并有成熟的孵化基地提供场地环境,专业的科研团队提供技术支持,以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人才,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推动校园和社会的活力与创造力尽情迸发。

 

大赛主题

后疫情时代的创新创业

 

大赛时间

第一季赛报名时间:2020920—20201010

年度总决赛:20215

 

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研究生(包含全日制、非全日制、留学生)及本科生

 

参赛要求

1.参赛内容为:科研创新、产品设计、创业实践。

2.大赛要求参赛成员自行组团(团队人数最多不超过8人),设置一名主要负责人(组长),可跨学院、跨专业、跨班级组队。

 

需提交材料

1.大赛分别设置创新组和创业组。

创新组参赛项目需提交一份报名表和一份申请书,即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报名表(附件1)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申请书(附件2

创业组参赛项目亦需提交一份报名表和一份申请书,即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报名表(附件3),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申请书(附件4)。

2.第一赛季材料提交截止时间: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0101024:00

(以提交报名表时间为报名依据,后续将有专业的指导老师进行项目指导!)

 

比赛奖项设置

1.季赛分为三阶段:第一赛季、第二赛季、第三赛季;每赛季评选出优秀项目晋级年度半决赛和总决赛。

2.创新组和创业组年度总决赛分设为:金奖、银奖、铜奖、年度最佳人气奖和优胜奖。(奖金丰厚)

 

大赛组委会

本次活动由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承办,具体细则由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协会负责解释。 

“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是激发创新活力、放飞创业梦想的舞台,如果你有创意点子或创新热忱,那就不要再等待!赶快报名吧! 

报名联系人:卢延博 杨昆

报名邮箱:buct_cxcyxh@163.com

联系方式:13253518246 18911132961

注:邮件标题一律为:“天辰杯”第一季度赛-主要负责人学号-主要负责人姓名。文件名需与邮件标题一致。纸质材料一律无效。

最后来回顾一下往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团队(部分)吧~


第十五届创业组金奖   

(贝兹仿真——工业有限元软件研发与仿真技术解决专家)


第十六届创新组获奖团队

(可吸附的爬壁清洁机器人)


第十五届总决赛获奖队伍


第十三届总决赛获奖队伍


第十二届总决赛获奖队伍


第十七届“天辰杯”第一赛季报名群二维码

如二维码失效,可添加小助手微信,小助手将拉你进群~



附件1: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参赛报名表.doc

附件2: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3: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参赛报名表.doc

附件4: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项目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