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圆满召开,我院三名教师获得荣誉称号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10

910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出席并讲话,在京其他校领导,2020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满30年教龄教职工代表,各学院、职能部处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现场庆祝大会,各学院组织分会场观看视频直播。校长谭天伟主持会议。

  

  

大会以“立德树人守教育初心,扶贫抗疫担报国使命”为主题,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副校长雷涯邻宣读了《2020年北京化工大学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副校长王峰宣读了2020年从教满30年教龄教职工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甘志华、曲雁,副校长任钟旗、张立群分别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满三十年教龄教职工颁奖,激励全校教职工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在此次会议中,机电工程学院共三名教师获得荣誉称号,他们分别是:

  

“教学育人范” 于洪杰  

作为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时刻把培养优秀人才放在首位。一手抓教学,一手抓改。始终践行着“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她主讲本科生《过程设备设计》(中国大学MOOC)、《专业技术导论》(双语)课程;在学院人才培养整体框架下,开展“新工科”大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面向一流专业建设,服务教师开展课程教学改革。

  

“科研抗疫范”谢鹏程

作为机电工程学院教授,面对新冠疫情,他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部署转化为科技战“疫”的自觉行动,围绕防疫物资先进制造技术开展攻关,以践行“科技报国”为己任,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投身科技抗“疫”工作,采用“3D复印”智能塑化制造技术生产防疫护目镜产品,把科研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充分展现出科技抗“疫”的北化速度:3D复印护目镜,制造一副半分钟!

  

“立德树人范”马艳娥

作为机电工程学院人事、党务干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对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能力,同时她在教育管理工作中不断创新,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修于德,笃于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李进

责任编辑:秦硕、安琪

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