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第十届“巴斯夫杯” 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举办

作者:M2001发布时间:2020-09-14


近期,由北京化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承办、职业规划协会协办的北京化工大学第十届“巴斯夫杯”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邀请校外知名企业职业发展专家担任评委,共有29名优秀选手及作品脱颖而出。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国家发展与个人前途带来的困难与挑战,我校高度重视北化学子求职思维与求职技能的培养与提高,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将个人发展与家国情怀紧密相连,将个人奋斗与民族复兴深度融合,弘扬主旋律,唱响中国梦。经各级部门与组织的共同努力,第十届“巴斯夫杯”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这个夏天如期而至。

为响应国家政策,配合疫情防控,本届大赛以线上形式开展,设立“金牌简历”制作大赛与“金牌面试王”60秒模拟面试大赛两组赛式。大赛征集到2000余名研究生的优秀参赛作品,经过初选、复选,决出“金牌简历”149份,“金牌面试王”模拟面试视频69条进入总决赛,同时开展“金牌面试王”线上“最佳人气奖”评选活动,吸引了超过3.5万人次的浏览与投票。最终,大赛评选出“金牌面试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最佳人气奖2名,“金牌简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3名,获奖名单于文末公布。

为了启发研究生对个人生涯探索发展的思考,依托赛事设立了6个“北化大职业规划交流群”及3个“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手交流群”,作为研究生求职技能与就业信息的分享交流平台帮助提升研究生整体职业规划意识与求职就业水平。


图一:赛前宣传交流群


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自2010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0届。从2016年开始,大赛开始创新形式,引导知名企业进驻高校,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就业大讲堂》《达人工作室》《彩虹课程》等几十场职业认知讲座与职业教育活动。校企合作交流平台的搭建,为优秀人才提供了实习与就业的直通机会,帮助研究生提高职场适应力和求职成功率,推动就业工作的“前移”。以“人尽其才、人岗相符、持续提升”的价值引领为导向,学校引导学生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二:部分选手职业梦想展示



 

撰稿:崔琪张珊珊

协办组织:职业规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