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通知】关于举办北京化工大学 第十届“巴斯夫杯” 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作者:M1902发布时间:2020-06-20

为全面提升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帮助我校研究生“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与职业观,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为后疫情时期的求职就业保驾护航。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十届“巴斯夫杯”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研究生(包含全日制、非全日制、留学生)


二、比赛形式与要求

大赛以线上比赛形式进行,共分为两种赛式,可任选一项或两项参加:

赛式一:“金牌面试王”60秒模拟面试大赛

“金牌面试王”60秒模拟面试大赛,要求参赛选手以60秒短视频的形式进行模拟面试。参赛选手应清晰表达个人基本情况、职业梦想以及可以胜任目标职位的优势与能力等内容,同时展现自身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求职礼仪。参赛视频时长应为60秒左右,“mp4”视频格式。请参赛选手于7月7日前将短视频(命名为“视频-姓名-学院-学号-联系方式”)和一张高清半身生活照(其格式为“jpg”,命名为“照片-姓名-学院-学号-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buctzygh@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学院-学号-联系方式”

赛式二: “金牌简历”制作大赛

“金牌简历”制作大赛,要求参赛作品必须自行设计制作,体现参赛选手自身职业优势和能力特长,兼具实用性与创新性。简历中的求职意向、实践经历等信息既可根据目前实习、求职情况真实填写,也可根据未来求职发展规划预设填写。简历请于7月7日前将简历(格式为“pdf”,命名为“简历-姓名-学院-学号-联系方式”)和一张高清半身生活照(格式为“jpg”,命名为“照片-姓名-学院-学号-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buctzygh@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学院-学号-联系方式”。


三、评选方式及奖项设置

“金牌面试王”60秒模拟面试大赛和“金牌简历”制作大赛将邀请校外优秀职业发展专家、企业资深人力资源人士担任比赛的嘉宾评委,评选出比赛的一、二、三等奖、网络投票“最佳人气奖”及优秀奖,每位获奖选手还将获得专业老师的职业发展指导及名企就业实习实践机会(具体考评内容见附件)。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金牌面试王”60秒模拟面试大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       职业规划助学金2000元

二等奖 2名       职业规划助学金1000元

三等奖 3名       职业规划助学金500元

最佳人气奖 2名   职业规划助学金1000元

“金牌简历”制作大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      职业规划助学金2000元

二等奖 2名      职业规划助学金1000元

三等奖 3名      职业规划助学金 600元

优秀奖 3名      职业规划助学金 300元


四、大赛咨询方式

 为了方便选手答疑及相互交流,大赛将设置3个“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手交流群”,每位参赛选手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如群聊二维码已过期,可添加“研究生发展中心小助手”(右下二维码)进群。



五、大赛组委会

本次活动由北京化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承办,职业规划协会协办。

活动联系人: 饶玉凤     联系电话:64435161

 

附件一:金牌面试王”60秒模拟面试大赛考评要点

附件二:金牌简历制作大赛考评要点

 

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

2020619




附件一:

金牌面试王”60秒模拟面试大赛考评要点



附件二:

金牌简历制作大赛考评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