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线上心理大讲堂第四期《求职心理——简历背后的秘密》主题讲座圆满举办

作者:M1904发布时间:2020-06-13

随着2020年毕业季的悄然来临,毕业生的求职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为了让正在求职路上的研究生进一步了解简历的投递过程,知道哪些简历会更容易被HR选择,从而制作一份高水平简历,让自己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为高校毕业生搭建良好的求职平台,利用互联网直播的方式,于611日晚邀请中国心理学会认证心理讲师孔丽萍老师举办了《求职心理——简历背后的秘密》主题讲座,活动推出后受到同学们广泛的关注,为研究生制作求职简历提供切实有效的指导和建议,对于助力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讲座之初,孔老师从公司甄选简历的方式入手,老师告诉我们一般公司HR甄选简历时平均只花费20~30秒的时间,因此一份能够在极短时间内呈现自己的特点并且抓住他们的眼球的简历显得尤其重要。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制作出一份有眼缘的简历呢?孔老师说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简历,需要同时满足排版上美观大方,简洁直观,内容上符合审阅习惯,能够用最精简的语言凝练出最有效的信息。

孔老师反复强调,要做一份高质量的简历,除了格式简洁、布局美观,更关键的是你有没有把自己的优点、长处,和你与目标企业的高匹配度传递给对方。在制作简历时,仅仅自己认为做得好是不够的,我们一定要站在HR的角度思考问题。孔老师基于自己多年的HR从业经验,带领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排雷”,制作简历方面有很多大家不太在意却常常陷入其中的雷区致命缺陷,例如满纸专业词汇,事无巨细的罗列,言过于实的浮夸作风等,还有人海投简历、多岗多投,这些失误都是我们应注意并且避免的。

为了让在场的同学更直观的了解学习,孔老师现场展示了五位同学的简历,对应讲过的技巧和要点,与大家一起探讨,对简历进行了详细具体的分析反馈,收获一致好评。直播最后,同学们与孔老师积极互动,针对讲座中提到的要点和自身情况提出了一些问题,老师认真回复了同学们的疑惑,分享了自己身为HR筛选简历的体会,并表示直播结束后同学们若有问题还可在后台继续探讨。此次线上大讲堂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据统计,直播观看人数累计2875人次,观众涉及我校11个学院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