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风采】第三期 国有企业就业专题——2019届优秀毕业生孙阳阳、尹鹏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3

青春对我们来说总是一项不变的话题。它令我们留存永恒、弥足珍惜,是我们人生道路上最为特殊的一个驿站。它总能被定格在阳光横溢的校园中,如一道极光,美得灿若千阳,却永远不会随着时间一起打烊,随着岁月一起熄灯退场。研究生三年时间里,每个人都手执蜡笔在校园的每间教室、每个角落涂鸦勾勒着,描绘出自己青春的模样。在临毕业前望着写满自己青春的画卷,他们莞尔一笑,轻轻合上,开启下一页的篇章。本期要介绍的两位学长,他们给自己绘制的青春画卷是什么样子的呢?

  

     三年学子生涯,他用汗水书写辉煌,用勤勉开拓成功之路。他坚信越努力,越幸运,以梦为马,一定能够成就更好的自己!他就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孙阳阳。

  

姓名:孙阳阳

毕业去向:中铁建工集团国际工程公司

  

他在北京化工大学生活学习了三年,三年时间的锤炼使他成长为一个年轻有为的青年工程师。在研究生的三年时间里,孙阳阳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课外广泛延伸阅览相关专业著作,学位课GPA3.56,研一总评专业排名更是位列班级第一。他在2016年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北京市高校师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术论文征文比赛”中荣获硕士生组二等奖;并积极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文法学院联合举办的2017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博言论坛”和“求阙论坛”,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一等奖;同时,在2017年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科研项目立项中获得科研立项,项目编号:M-CX-YB-201704。这辉煌的科研历程的背后,是他无数个日夜的辛勤努力。

不仅在学习上,在生活中孙阳阳也是一个乐于奉献的人。他在校期间担任了马研1601班长和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通过认真为班级同学服务和积极协助学院相关学生工作,他明白了信任及责任的含义。他严以律己,担当起为同学们和学院服务的职责;明白了群体个性的差异化和多样性,因此需宽以待人地尽可能让班级同学和而不同;更明白了规则制度的重要性,因此需踏实诚信做事,凡涉及班级事务均严格按学院规定公开透明于众。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孙阳阳协助组织并参加了兴寿敬老院志愿者服务活动,参与了学校举办的“爱国心,爱国行”微电影大赛,更荣获了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员称号。

虽然有着诸多荣誉,但孙阳阳并没有骄傲自满,而是时刻保持着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明心见性、勤学善思。他认为自己所获荣誉的意义在于激励自身立足长远、珍惜当下、见贤思齐。他坚信只要心有阳光,便不会有乌云将其遮挡,他始终坚守着知行合一、无问西东的态度,励志在未来的工作生涯中要有所作为。

“时光匆匆,三年读研生活转眼即逝。蓦然回首,一路走来,兼具欢声笑语与跌跌撞撞。成长是一种蜕变,唯历经动心忍性,方可增益个人所不能。忆往昔青春岁月,唯留成长与感谢。”相信经过三年的锤炼,在学习中沉淀、在历练中成长、在坚守中前行的孙阳阳一定能够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的校训在他的研究生生涯中回响了三年。哪里有成长,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三年的历练使他完美蜕变,遇到了更好的自己。他就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尹鹏。

  

姓名:尹鹏

就业去向: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

 

尹鹏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轻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就业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从事发酵相关的技术工作。研究生的生活极大地提升了他在各方面的能力,也锻炼了他各方面的素质;丰富了阅历,也增长了知识,为他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在北京化工大学度过了美好而又充实的三年,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学会了如何融入集体,与大家一起共同进步。

科研上,尹鹏通过自己的思考和勤奋让自己能够顺利毕业,更好的完成自己所承担项目的工作,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研究生的生活对尹鹏而言意义深刻。在这里,有欢笑声,有夜里挑灯的忙碌身影,都使他收获颇丰。经过研究生一年的努力,他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在研一的一年中,他阅读了大量的科研文献,以此更深地了解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前沿和难点。他在刚步入实验室的时候,也有过迷茫,他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定一个课题,后来经过导师的建议和文献的大量阅读,他最终定下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完成一个项目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研究者对未知结果以及实验走向的预判,并在此基础上科学地设计实验,并不断的坚持与努力。在这个过程中会经历无数艰难险阻,但是这并没有使尹鹏退缩。三年的科研过程,他学会了如何有耐心地完成一件工作,在枯燥中寻找乐趣,在浮躁中寻求安静。在这个过程中,尹鹏获得的不仅仅是专业水平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其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学习能力、动手操作的能力以及与老师同学沟通的能力的树立。

在学习之余,尹鹏还参加了研究生会秘书部的工作。“秘书部就像一个大家庭,大家一起为了同一件事贡献着自己的能力,分享着成功后的喜悦。在即将奔赴社会的过渡期,我希望能够以此来感谢研究生阶段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和关心过我的所有的人。”秘书部的工作使他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了解了工作中应该掌握的专业知识,以及与人沟通和解决问题的方式。

尹鹏并不满足于眼前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自己有一颗安静的心,好好钻研于自己的科研领域,让自己能够学习更多的技能,取得更大的成就来回报期待自己的朋友、学校和社会。相信现在的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仍会谨记“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的校训,把握当前、成就未来,为国粮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