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第一巡察组巡察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5


根据学校党委2020年第三轮巡察工作安排,64下午,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作动员会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雁,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兵,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薛长礼、王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巡察组总联络员李富家,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宇飞主持。

曲雁强调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和拓展巩固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将全面推进校内各单位巡察作为学校从严管党治党的任务和目标。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推进单位肩负着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重大使命,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四个服务有力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完成

曲雁对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政治站位,准确理解巡察监督内涵,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巡察质量与水平坚决做好巡察工作的“下半篇文章”;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切实稳妥做好毕业班研究生返校、复学毕业环节的教育引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第一巡察组组长罗兵详细介绍了本次巡察工作的具体内容、方法及工作安排指出,本次巡察突出政治巡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推动学校综合改革,促进学校综合发展;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强化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聚焦四个落实”,对照三个紧扣”“七个紧盯”,全面查找政治偏差巡察工作将侧重从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的主责主业和在学校整体发展中作用入手,全面考察部门政治生态;要依规依据开展巡察,保持工作高效推进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规定,采用多种方式开展工作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宇飞代表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作了表态发言郑重表示,部门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将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认真整改落实,把接受政治巡察与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相结合,把接受巡察检查与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相结合,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努力推动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建设与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最后,巡察组对参会的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教职工进行了问卷调查。动员会前,曲雁同志及巡察组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召开了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领导班子见面会,领导班子成员均严格执行巡察要求、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作出了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