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材研1908党支部召开新冠疫情防护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2

为保证支部同志紧跟时事,提高精神文化素养,培养爱国情怀,材研1908党支部于5月22日开展以“大国战‘疫’彰显大国担当”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有两则内容:一是体会疫情之下我国如何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卫生与健康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邀请了高博1901班的优秀党员谢晨霞同志为支部同志进行主题为《疫情之下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的宣讲。谢晨霞同志为我们介绍到新冠疫情的爆发已经波及全球,在疫情的影响下,任何一个国家都难以独善其身。我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而不断努力着,中国政府已经或正在向127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物资援助,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也给其他国家战胜疫情带来信心和希望。紧接着,支部组织委员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要从六项建议、五大举措、科学防疫三个部分入手,体现我国在疫情下的人民团结,面对疫情防控的科学态度,以及作为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上的担当。所有人都应明确,这是一场攸关全人类健康福祉、世界发展繁荣的斗争,全力协作搞好疫情防控,是关乎人类根本利益的当务之急。



回顾这场战“疫”,中国人民从彼时的紧张恐“疫”,到此时的从容抗“疫”,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面对这场异乎寻常的疫情时的智慧和责任。也向全世界阐明了携手合作抗击疫情的必由之路,展现了中国对全球公共卫生的大国担当。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宣教组

材研1908党支部

2020年5月22日

撰稿 李镔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