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材料学院成功举办“一张照片,一个故事”摄影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0

2020年春,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面前,人性的魅力尽显。为丰富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提供一个抒发“对生活充满希望”的平台,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于2020年5月7日-19日举办了“一张照片,一个故事”摄影大赛。本次比赛邀请到学院辅导员及十九届材研会主席、部长担任活动评委。

活动一推出,工作人员就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投稿。同学们通过一组组照片讲述着疫情期间自己被感动的瞬间,有些是志愿工作场景、有些是令人心动的美景还有些是和家人相处的温馨画面,但无论怎么表达,这一切也是在告诉我们:保护自己,珍爱生命,共抗疫情。


作者:材研1909-张文杰-《返校复学》


在这一刻,大家都不必再多说,历史默默无声,而图片与事实,自有其力量。摄影大赛经过前期宣传以及一周的接稿审稿后,符合要求的作品进入线上投票阶段。经过微信线上投票和专家盲审后,根据分数得出最后比赛结果,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材研1909张文杰的作品《返校复学》获得一等奖。材研1912王璐萌-《阳光总在风雨后》和材研1909王玥-《乡村“战疫”日记》获得二等奖。材研1903舒泓艺-《陪你长大》、材研1903秦立征-《星光之路》和材研1808潘文来-《平凡的工作,不平凡的担当》获得三等奖。


(作者:材研1912-王璐萌-《阳光总在风雨后》)


此次“一张照片,一个故事”摄影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让更多的人看到了疫情期间大家身边的生活百态,听到了感人的故事。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宣教组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2020年5月19日

撰稿:郭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