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员践行守初心——材研1904、1906党支部开展红色1+1+N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0

“新冠肺炎”让2020年春节蒙上了一层阴霾,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变化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尽管开学的日期尚未确定,但为了进一步学习抗疫过程中党和国家的战略和行动,致敬勇敢的“逆行者”,材研1904党支部和材研1906党支部联合北京邮电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于5月16日共同开展题为“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员践行守初心”的线上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首先,北京邮电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引导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材研1904党支部书记带领同志们共同学习《教育部致全体大学生的一封信》,倡导大家做“修行者”,宅其身,抱其道。接下来,由材研1906党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钟南山院士的事迹,鼓励各位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向优秀党员学习,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为了提升大家的参与感,其他同志进行了诗歌《我看见》的接力朗诵,并且进行互动交流,介绍自己在这段时间的心得感悟。



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下,国内的“新冠肺炎”得到了非常有效的控制,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培养居安思危的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的斗争精神。通过这次共建活动,大家更加深刻了解,共产党员的使命就是不怕牺牲、勇于奉献,在疫情面前,党员同志要敢于做这个时代最美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宣教组

材研1904党支部、材研1906党支部

2020年5月19日

撰稿:孙玉洁 摄影:吴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