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夏季预毕业研究生线上图像采集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15

预计2020年夏季毕业,之前未参加校内统一图像采集及未前往我校毕业图像信息采集指定照片社(易拍数码影像中心)补拍的研究生(双证):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预计毕业生图像采集及学历照片上网工作顺利完成,要求所有未按规定完成图像采集的研究生依据本通知完成线上采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注意事项:

1、此前已参加统一图像采集及完成补拍的研究生(可自行登录学信网个人档案查看本人学历照片链接情况),不要进行本次线上采集,以免多版照片造成毕业、学位证书及网上认证不一致的情况。

2、依据《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教毕指〔201799号)等文件精神,电子注册图像应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照,应真实表达毕业生本人面貌,禁止对图像或局部进行镜像、旋转等变换操作,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等)进行技术处理。请同学们不要过度美化、修图,不要衣冠不整、随意自拍,不要发送非本人的照片。如照片不合格,学校和图片社有权拒绝采用,因自行上传不合格照片引发的问题及连带责任需学生自行承担。

3、根据教育部及北京市教委对研究生电子信息采集和学历证书认证的统一要求,未按要求参加图像采集者,学历证书将不能在教育部指定的认证网站上认证。

4、线上采集开通时间段:2020528日至530日。

5、学校将统一领取照片,学生个人无需自行领取。

二、采集流程

1、准备事项

1)准备好本人手机并且已经安装微信,更新到最新版本能够使用微信小程序。请使用本人微信采集证照,切勿帮他人采集证照,以免影响自己采集。

2)准备标准蓝色背景,正面免冠标准证件照。不能侧身,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可以微笑,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两肩同高,嘴唇自然闭合。衣着颜色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不穿无袖服装、吊带、大毛领外套。露出双耳,头发不得遮挡眉毛和眼睛。不宜浓妆艳抹,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美瞳)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反光。

3)采集人像应在图像矩形框内水平居中,左右对称。头顶发际距上边沿50像素至110像素;眼睛所在位置距上边沿200像素至300像素;脸部宽度(两脸颊之间)180-300像素。

4)图像大小在100K-2M之间,格式为jpg

5)良好的网络质量,建议找一个网络条件优秀,没有建筑物遮挡位置上传采集照片(非地下室等网络较差区域)。

6请提前将符合标准的电子照片存放至手机内,便于在线上采集开通时间内及时完成上传。

2.采集步骤:

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线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流程.pdf(请下载附件查看)

三、其他事项

收费标准:20/

学校联系人:徐老师,xucd@mail.buct.edu.cn

照片社咨询电话:010-58691620930-1700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515